今年金馬獎影后的競爭很有趣,有2位娘娘「如懿」周迅、「甄嬛」孫儷,還有媽媽、妓女、大姐頭等3個不同的人物。而這5位女星中,被稱為劇場女神的謝盈萱,以崩潰媽媽的角色,在4位大陸演員手中搶下金馬,為台灣留下大獎。 謝盈萱身負重任,唯一的台灣代表能突破重圍,獎留台灣殊為不易,尤其其他幾位入圍者亦多為影后級人馬。她說道:「第一次站在國父紀念館的舞台上不是為演舞台劇」,這番說話令人動容,也道出劇場演員在電影界打拚的困難。謝盈萱有點懊惱自己領獎時忘記多謝評審,她說自己是比較「慢」的人,現在的心情還需要沉澱。且得知邱澤並未能奪獎,她的心情也down了下來。「我不清楚頒獎順序,還以為是男主角先頒,所以我之前鞋子也脫了、外套也蓋著,後來把鞋子穿起來是為了要恭喜邱澤,沒想到是自己得獎。」第一次提名就得獎,謝盈萱一則以喜一則以憂:「我也是剛從劇場轉來演藝圈不久,頭銜這個東西是雙面刃,不知是好是壞。」她原本只是抱著好玩心情轉當藝人,現在卻有點擔心未來一定會扛著影后頭銜的壓力。問她以後見到她要叫她影后嗎?她說:「叫我謝盈萱就好。」得了獎,她說這個獎她不會帶回家,而是會放在「親愛的工作室」,「這個獎不是我個人的,而是邱澤、導演、剪輯、燈光…..等所有團隊,我會把這獎留給他們。」早已有「劇場女神」稱號的謝盈萱,可能有人會認為她在《誰先愛上他的》那個歇斯底里、動輒情緒勒索甚至還有控制狂的媽媽的演法有點過於誇張,但其實這就是很多台灣媽媽的面貌,可能出現在任何人的身邊。劉三蓮這個角色,讓雲英未嫁的謝盈萱從造型到骨子裡都透出十足的「師奶味」,而她在電影前段張牙舞爪,後段在與萬芳飾演的心理諮商師訴說身為一個「同妻」的心情,她,既悲且怯地問萬芳「他有愛過我嗎?連一點都沒有嗎?」時,不知打動多少人心。更多鏡週刊報導【金馬55】用水墨讓古裝走出新意 張藝謀首次入圍金馬就得獎【金馬55】達悟族祖孫情狠戳淚點 14歲鍾家駿穿丁字褲騎金馬【金馬55】54歲演跨性別者獲男配角 袁富華曾想放棄演員路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dikape6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